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卓越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5-05 15:58: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教学科研人员1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实验师)3人,在岗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7人。中心以“学习科学”为基础,专注于“智能化+学科”的卓越教师培养与研究,形成了“两中心一空间一平台”格局。西南大学“学习与教学智能化研究中心、“智慧‘教-学’创课空间”、“卓越教学能力训练平台”等机构依托中心建设;拥有“学科教育学(智能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硕博士招生专业与方向,“Educational Technology”留学生招生专业,同时参与“教师教育学”、“学科教育学”和“学科教学”硕博人才培养。具体承担以下工作:一是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师元”硕士人才培养;二是技术支持下的教师教育和学科教育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三是国家公费师范生“卓越教学能力训练”系列课程设计与实施;四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公费师范)教师教育类课程与教学;五是全校师范生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工作。中心聚焦学科素养与新理论、新技术相融合,厚基础、强素质、扬个性、求创新,探索卓越教师培养新途径。

     任:胡  
 副主任:白智宏
 成  员:钟晓燕、胡蓉、范敏、王艳、李俐、张平、全海金、赵俊红

 退休专家:于波、赵保钢、张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