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0-09-28 08:29: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6日上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南大学)对2020年新入职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校长张卫国、副校长陈时见,学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陈时见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陈校长指出,开展青年教师队伍入职培训,是学校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的重要内容。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新进教师,不仅仅是提高教学能力,而是要把教学能力和育人能力结合起来。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育人理念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陈校长要求青年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

接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副主任杨挺主任对培训班管理与考核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他说,此次新教师培训将会一直持续到11月底。培训分为专题讲座、课堂观摩 、集中听课、教学反思4个板块。其中,专题讲座分为党史专题,师德师风专题,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培训结束后将会有结业与评优。

最后,张卫国校长以“守立德树人初心,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张校长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使命、学校发展的概况与愿景、新时代青年教师成长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张校长在讲座中语重心长的对青年教师们说,学校的发展与你们的成长紧密相关,希望新入职教师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增强师德师风意识,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张校长的讲座让新入职教师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职责。

会后,全体新入职教师一同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校史校情,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的培育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