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以研助教促成长——信息技术教育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线上教研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15:52: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了全面提高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不断教学水平2022825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学中心信息技术教育教研室通过云端,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首次教学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信息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胡航副教授主持,授课教师钟晓燕、胡蓉、张平共同参与。与会教师围绕本学期所开设的《信息技术教学设计与实作训练》课程展开研讨。会上胡航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教研室所负责的两门课程的建设与规划做了相关说明接着由《信息技术教学设计与实作训练课程负责人钟晓燕老师就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实施方式、考评方式等进行了介绍,义务教育信息科技新课标与本课程的融合做了详细说明,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2020的学生相关情况分班分组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参会教师张平胡蓉分享了自己在该课程教学上的经验和体会,并本学期课程教学实施方案,课程内容的调整,实训主题的拟定等进行深入的讨论

最后由胡航老师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胡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并再次强调《信息技术教育学》和《信息技术教学设计与实作训练》两门课程,承载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生的教师专业知能培养的重要任务,希望在本学期的课程教学中,课程团队的老师们要精心备课、精心教学、精心指导凝心聚力共同打造《信息技术教学设计与实作训练》课程前端和后端执行框架。同时课程教学过程中,更加注重实作训练课程的特点,鼓励学生通过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以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与发展专业知能并借此机会就即将开展的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后,教研组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教研活动扎实有效,统一了新学期教学教学研究的思想和行动,为打造更加优质的实训课堂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