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智慧“教-学”创客空间实施重庆市雏鹰计划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0 09:33: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点,由我院智慧“教-学”创客空间与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在西南大学师元楼106教室展开重庆市雏鹰计划——耕读筑梦之“智慧农场”项目的推进活动。

重庆市雏鹰计划作为重庆市探索培养普通高中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尝试与重点项目,与同样作为全国校文化先进单位、重庆市重点中学的松树桥中学牵手,将进一步为培养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做出卓越贡献。

项目主持人西南大学卓越教学中心主任胡航副教授首先对松树桥中学相关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预祝项目圆满成功。

活动首先由耕读筑梦团队成员孙家豪向各位学生介绍了耕读筑梦之“智慧农场”项目背景和进度安排,旨在让各位学生明确“耕读教育的”重要性,了解项目的主要内容以及最终成果愿景,这同时也激发起在座各位学生的兴趣。

在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董尔雅给学生们介绍物理电子积木的使用,旨在让各位学生在实践电路连接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物理电路的认识,同时了解各种传感器的功能。然后让各位学生根据指导手册进行实操,团队成员在旁进行辅助,在同学们连接电路的同时向同学们讲解关于电路的基本知识。

最后在胡航副教授的带领下,此次活动中的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学生们能够根据指导手册自主连接电路,并且各位学生的思维活跃,在连接完电路之后能够举一反三修改电路。在实践中,学生们都表示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课本上物理知识的认识。

项目初期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