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卓越教学中心开展听课评课教研活动——教师教育,从“革自己的命”开始
发布时间: 2021-11-17 09:4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教研活动周”的实施计划,提高常规教研的实效性,我院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以研促教,以教辅研,20211012日上午,卓越教学中心组织全体中心教师参与了这次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中心教师集体观摩了李俐教师主讲的《课堂综合训练》。授课时间为上午第2-4节,地点在6103,授课对象为公费师范本科生,教学内容围绕教师课堂观察的内容与要素、观察笔记的记录、学生的短时教学(数学专业)以及课堂观察表的讨论与分析展开。李俐教师运用案例教学法从实际出发讲解课堂观察的内容以及四个要素——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学生参与学习效果,组织学生进行8分钟的讲课实践,并分小组对课堂观察表进行深入的讨论,从理论与实践中采用PBL教学法,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主观能动性,让学生深入理解如何教学、怎样教学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老师针对小组同学的课堂教学展示以及学生的观点进行指导点评,做到让学生学有所获,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观。

课程的最后,卓越教学中心胡航、白智宏副教授针对此次课堂进行点评,活跃的课堂氛围、老师的精彩讲解以及学生的教学展示都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为提升未来教师的教学质量,学院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和提高师范教育的质量,常规化的教研制度和定期的教学研讨,能够帮助学院教师更加精细化打磨教学,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在未来中心也将继续优化教学教研形式,多样化发展以推动中心教学工作进一步纵深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