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7 15:05:3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教研活动周”的实施计划,2021年10月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中心教师集体观摩了张凌洋副教授主讲的《教师职业道德》。时间是下午第8节,地点在8教602,授课对象为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3班的本科生,教学内容是《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具体实践。张老师运用案例教学法,选取幼儿园、小学、中学、高校等不同教育阶段、不同类型学校的教师违规典型案例,组织同学们分小组进行讨论与汇报,此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体性和能动性,培养了他们问题探究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课堂整体氛围活跃。尤其是张老师的点评,密切结合公费师范生的特性,注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树立坚定从教的信念。

       活动第二阶段,中心教师在6教105开展集体研讨。大家围绕中心承担的4门教师教育课程《教育学基础》、《教师职业道德》、《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教育训练》,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了充分、自由、热烈的讨论。与会老师们表示,一要坚持“育人为本”,“以本为本”,将我校公费师范生“基于综合、立于素养、归于个性”的培养理念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二要不断深化综合大学框架下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提升育人品质,形成育人特色。


为提升育人质量,教师发展中心确立了常规化的教研制度,每学期固定召开三次(学期初、中、末)课程建设或教学研讨会。9月开学,教师发展中心即开展了双线混溶教学改革和教学大纲修改的讨论会。本次教研活动是中心这学期组织的第二次研讨。今后中心将继续采取集体备课、团队授课、互相听课评课的形式,集思广益,不断循证求索,推动中心教学工作进一步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