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以美启真,扬帆起航——艺术教育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16 16:55: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5日,为进一步助力教师教育学科与专业建设,整合教师教育力量与资源,提升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综合素质,艺术教育中心在师元楼208室召开了教师教育学院重组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探讨中心建设,明确工作方向。会议由中心主任董小玉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董小玉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在她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首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彼此间的了解。

紧接着,中心副主任颜婷婷向大家传达了教师教育学院第一次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艺术教育中心开学工作汇总情况。艺术教育中心计划开设师范生能力训练课程4门,即教师语言艺术、教师书写艺术、音乐、美术等4门必修课。中心将开展本、硕、博一体化教育,以提升师范生艺术素养为己任,以增强师范生教师技能为目的,使之成为一名“学问真、道德善、情感美”的卓越教师。

明确中心发展方向后,大家各抒己见,围绕4门必修课程教材修订或者重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的修订;《教师语言艺术》与《口语训练》课程如何合并;课程考核方式优化;以及教育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和学生实习等重点问题进行讨论。

最后,董老师强调了两个重点:即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教学使命与科研使命是教师的两个翅膀,她鼓励大家站稳讲坛,“积极申报西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这对你们今后的成长会有帮助的。”同时,她期盼大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科研与教学项目的申报,做到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两手都要硬,切实推动教师艺术教育的进一步提升。

  “艺术千秋,人生朝露。”未来,艺术教育中心将在技与艺、知与行的结合中,以美启真,融善入美,引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以艺术的翅膀翱翔,追求更为高远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