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基地召开专题研讨会 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59: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工作,202256日基地召开专题研讨会,谋划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基地领导班子、专兼职研究人员、基地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家福教授主持。

基地主任陈恩伦教授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是学校工作的永恒主题,我们永远在师德师风建设的路上。师德师风建设基地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研究中心,一定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持续探索建立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疫情期间,希望各位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随后,与会人员就“明确职业道德高线要求”“全力推进师德师风理论研究”“高质量开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的教师要不断涵养德行、丰富专业知识,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各项工作任务,努力鞭策自己,共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打造建设高水平的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筑牢根基。

最后,郑家福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是在工作机制上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在行动上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加强正面引领及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