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西南大学)设立江津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现场教学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1-04 09:28:07   作者:余应鸿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228日,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西南大学)于重庆江津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设立“现场教学示范基地”,并举行现场授牌仪式。中共江津区委副书记秦敏,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江津区委会主委刘安兵以及江津区委办公室、江津区政府办公室、江津区宣传部、民盟江津区委、江津区教委、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江津中师研究会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授牌活动。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南大学)常务副主任、西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民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北碚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北碚区委会主委于泽元代表师德基地授牌。

1

(图为师德基地常务副主任于泽元教授向中师馆授牌)

 

重庆市江津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成立于2021年,自建成开馆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网、重庆日报、华龙网等2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先后报道,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中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万人前往参观,网络热度和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该馆是江津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师德师风教育基地、教师教育现场教学点,重庆市2021年博物馆优秀展览项目。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南大学)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现场教学示范基地”的成立,对于传承尊师重道的师道文化,弘扬教师职业精神,促进地方教师教育发展,创新师德师风教育新形式具有重要价值。

2

(图为参与授牌仪式的人员合影)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南大学)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全国设立的首批十家师德师风基地之一。基地主要围绕师德师风研究、示范性师德教育以及师德师风情况监测,探索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模式,开发具有实效性的师德教育资源,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科学性。自基地设立以来,在师德师风理论研究、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师范生师德教育、优秀师德人物故事挖掘、幼儿教师师德师风情况监测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南大学)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现场教学示范基地”的成立对提升师德基地的社会服务水平,扩大师德基地的社会影响力具有积极地推动的作用,将会对区域乃至更大范围内的教师师德师风发展,教师素质提升提供多元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