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1-07 14:44: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名师培养基地,成为全国10个名师培养基地之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的高校,该项目是目前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层次最高的项目。西南大学能成功入选,体现了近年来学校在高质量教师培养上、在教师教育改革上,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探索出了切实有效的培养发展模式,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名师培养基地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承办名师培养的教师教育学院将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师教育资源,围绕培养对象个性化需求,精心设计培养方案与个性化发展规划,健全项目管理机制,切实促进名师综合素养提升。

(初审:杜正雄,复审:顾静,终审:陈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