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河西学院赴西南大学挂职访学老师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1 17:41: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突然来袭,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参加校内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校园管控、家属区物资保障等服务工作。在这支志愿服务队伍中有一个群体特别守纪律、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他们就是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项目首批赴西南大学挂职、访学和进修的11位来自河西学院的教师。

协同合作并肩抗疫,同心聚力共克时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河西学院选拔赴西南大学学习的教师政治站位高、服务意识强,主动建立河西学院赴西南大学挂职访学党支部,挂靠在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在本次西南大学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河西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通力合作、相互配合,筑牢防疫屏障,领导干部率先示范,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自11月4日起,河西学院志愿党员先锋队全部投身志愿服务,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在网上寻找相关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视频并观看学习,以提高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专业化水平,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西学院党员志愿者今年10月刚抵重庆,面临水土不服、环境陌生等问题,仍然义无反顾,多人在核酸检测志愿者岗位上连续数天参与服务,同西南大学师生员工一同为校园筑起“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