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02 11:27:4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党委1028日下午在师元讲堂举行2022年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郭亮同志主持,教工支部导学,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教工支部邱德峰老师带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了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深刻领悟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征程上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理解了党员同志必须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坚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决心!


最后,学院党委郭亮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郭亮书记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学校和学院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安排,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着力在学习宣传上取得新成效。学院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各支部、各教研室也可以结合自身的特点,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二是着力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现实鲜活的教材,融入课堂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融入教材讲义,融入大思政课建设,体现在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大量扎根基层、服务国家、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着力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为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着力在年度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紧盯我们学院的年度工作、全力冲刺提速,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内涵建设,以“十四五”规划落实为重点,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持续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办学能力与办学水平。四是着力在研究阐释上取得新成效。老师们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撰写一批理论文章,加强研究阐释,推动理论宣传普及。

 

文字:赵俊红  初审:张凌洋  复审:顾静 终审:陈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