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广西洽谈教育实习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20-11-03 09:01: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高公费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10月27日至29日,副校长陈时见带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桂林中学、桂林十八中,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南宁市第二中学、南宁市第三中学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洽谈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合作事宜。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时见一行分别就五所中学学校发展及师资状况、实习生住宿条件、实习管理及运行机制等广泛调研并与学校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座谈交流。陈时见着重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的改革举措及公费师范生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体系,强调指出,教师教育是我校的传统与优势,希望能与中小学建立协同培养机制,合作中可以互聘导师,围绕师德体验、教育教学、班主任工作、教育研究四个维度,实现对师范生见习、实习、研习的指导四年一贯、全员覆盖。同时,他还表达了与中学建立全方位合作的意愿,协同教研,一体设计职前培养、入职教育与职后发展,保证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不断线。各中学相关领导当场表达了和西南大学在教育实习合作、教育教学研究、教师职后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的意愿,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携手共进,助力西南大学师范生人才培养。此外,双方还围绕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习生发展、教育实习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调研活动,是我校公费师范生培养与中小学发展共生双赢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了良好对接,为我校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助力我校教师教育发展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