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础教育培训 > 正文
校地合作共促创新发展——柳州市教育局与西南大学召开校地合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30 08:39: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恩伦等一行8人赴柳州市教育局调研,学校与柳州市教育局就探索校地合作、促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及教师教育改革进行了专题座谈。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旭阳,副局长刘旻、吴书勤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西南大学陈时见校长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学校规模、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在卓越教师培训、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学科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他指出,西南大学与柳州市教育系统早有合作,如部分城区、学校有选派教师到西南大学参加过各种项目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今后可加强沟通联系,设计、打造新的合作项目,形成新的经验。

柳州市教育局潘旭阳局长对西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柳州市的概况、柳州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合作项目的需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柳州市在广西率先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率先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希望在“十四五”时期,可以依托西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立足学校实际、扎根课程与教学,提高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加快高水平教师培养提升,激发优秀教师专业成长的内驱力,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落细,为柳州教育高质量发展铺设新平台、注入新动能。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教师培养,聚焦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推动教科研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各科室主任以及柳州市教育局部分科室、二层机构负责人,局属学校校长、副校长,学科基地主持人、骨干教师近35人参加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