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础教育培训 > 正文
西南大学卓越教师培训班教研活动在汉源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7 14:12: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9日,西南大学卓越教师培训班教研活动在汉源一中、汉源二中举行,西南大学3名专家,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成都石室天府中学、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6名专业教师,县教育局局长穆永才,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前,全县部分学科卓越教师研修项目培养对象及两校相关学科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员教师和培训专家根据自己的教学理念、知识背景、情感体验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进行课堂设计,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十节课。通过同课异构,培养对象和听课教师在异构中比较,在比较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从而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为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升教研质量、创造高质量课堂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课堂展示结束后,学员教师、听课教师与培训专家举行了评课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培养对象就自己的课堂设计作了详细介绍,提出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困惑和想法,培训专家耐心答惑解疑,对学员的课堂内容和教学环节进行教学指导,并指出课堂始终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要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改变传统的以知识导向为目标的教学方法,注重学生能力养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以次活动为契机,把先进教学理论运用到实际教学实践中,优化教学策略和方法,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为汉源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