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础教育培训 > 正文
兼善中学特色教师队伍培养工程中级班(第二期)项目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4-25 09:49:5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 月22 日, 重庆市兼善中学特色教师队伍培养工程中级班( 第二期) 开班仪式圆满落幕。70 名学员齐聚兼善中学北区学术报告厅与专家对话与同仁交流。区教委副主任杨万长, 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饶英,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恩伦、副院长李世讴、院长助理兼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罗丽君, 兼善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潘松, 党委副书记黄虎成, 副校长冉崇娟等出席本项目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恩伦院长强调为兼善中学搭建特色教师队伍培养工程平台既是学院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参与基础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实践 更是增进双方深厚情谊,促进高校——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的方式。教师教育学院将全力支持、协助全体学员提升专业素养、促进兼善中学教师专业发展




兼善中学卓海源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学校建设的关键在教师,学校能够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专业的培训是我们教育生涯的幸运。卓海源代表学员表示会珍惜培训机会, 与各学科老师携手并进, 取长补短, 共同成长。


兼善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潘松对教师教育学院的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兼善教师能够通过此次培训突破自提升能力,担起复兴兼善教育、引领北碚教育发展的使命,将学习成果赋能教育教学,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区教师进修学院饶英院长强调兼善教师能够获得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是十分幸福的一件事,希望大家能够一直保持对教育的热爱与激情,成为全面发展而又不失个性的新时代之师,为兼善学校教育做更多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区教师进修学院也将继续扮演好纽带角色,为更多老师提供服务与支持。



教委杨万长副主任表示,教育改革持续迭新,希望兼善教师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打开新思路、学习新方法,让自己更加优秀,成为学生喜爱和欢迎的好老师。同时,充分发挥兼善优质教育集团领头羊的作用,加强对集团教师的培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北碚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罗丽君对兼善中学教师特色队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作简要介绍。从项目目标、项目实施、课程模块、专家团队、学员构成与考核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谈到学院将实“ 5335 ” 培养计划, 希望全体老师学有所获, 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西南大学张诗亚教授给中级班(第二期)全体学员带来首场讲座— — 《兼善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