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础教育培训 > 正文
以评促建 共育豫派实践型教育家群体
发布时间: 2022-03-29 08:53:4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2022年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培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中原名师的示范、带动、引领和辐射作用,让名师们真正成为知识的授予者、人生的引路者、文明的传承者和道德的示范者,并以此带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中原名师培育项目办公室组织教师教育学院龚坚教授、陈亮教授、陈静副教授一行于20223月6日至10日到河南省新乡市第一中学、市第一初级中学鹤壁市第十八中学、焦作市解放区焦西小学、许昌市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的中原名师培育对象牛荣、李朋云、安建刚、赵红伟、李哲等五位老师进行认定性考核。

此次考核工作以实地考核为主,专家组通过各位培育对象以及校长的陈述汇报与答辩,通过资料查阅与现场走访等多种方式,对考核对象的名师工作室建设和教师发展学校建设情况的真实性以及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审核,并提出了考评意见。

此次考核是中原名师培育项目工程按照周期性孵化、混合式培育、任务式驱动、阶段性认定的原则,对学员进行的一次专业性认定考核;是中原名师培育基地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培育项目原则,对学员进行的一次系统性考核;是河南省教育厅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开展的一次认定性考核工作。



相信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与河南省教育厅的密切合作,能够为河南省培养出一大批促进河南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豫派实践型教育家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