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召开株洲市渌口区第五中学西南大学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见面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16:42: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西南大学公费师范生来校教育实习工作,2024年2月28日,在株洲市渌口区第五中学召开了西南大学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见面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株洲市渌口区第五中学课程发展中心主任、高一年级组长平志坚主持。该校党委书记唐玄俊、校长刘国勋与学校课程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和对外交流中心负责同志以及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部分科任教师和王蕾等15位来自西南大学的公费师范生参加活动。

为了做好西南大学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该校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年前就成立了唐玄俊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好了实习教师的食宿准备并为实习教师们准备了一间专门的备课教室。为了保证教育实习实效,学校创造性地实施了实习教师“竞聘顶岗”和“‘3+1’立体培养模式(每位实习教师配备三名导师——学科、班主任和行政工作,特别优秀的实习教师可在中期考核后聘任为见习校长、学生发展中心助理、课程发展中心助理、对外交流中心助理、团委书记助理等岗位)”。

据了解,西南大学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是渌口区五中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该校竭尽所能为15位公费师范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下一阶段,他们还将加强与西南大学和西南大学湖南校友会的沟通联络,努力将学校打造成西南大学和西南大学湖南校友会的优秀实习实训与活动基地。

来源: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2/19515317.html

初审:陈洁

复审:黄维

终审:王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