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5-23 14:57: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教育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今后教育领域和更高层次的学习,教师教育学院于5月20日在7教101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本次活动由西南大学研究生党史宣讲团以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为宣讲主题,教师教育学院十一个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其中。

抗疫精神宣讲人曹心怡和陈振豪以“暗夜终有破晓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为题,依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所蕴含的重大教育意义。曹心怡同志分别讲述了每一个抗疫精神背后的感人事迹,包括:生命至上——钟南山的“对人民生命的态度,最能体现一个国家到底是不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举国同心——布鲁斯·艾尔沃德讲“为了自己国家和世界的安全,每一位中国人都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与合作精神”;舍生忘死——基辛格“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的解释了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后,她鼓励毕业党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激励青年党员勇担当,争做有为时代青年。

随后,脱贫攻坚精神宣讲人郭雨卓和李俊杰以“梦圆千年脱贫路·赓续精神再出发”为题,分析了脱贫攻坚路上取得全面胜利的五个历史性成就。郭雨卓同志重点强调了“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老师的事迹,鼓励作为未来人名教师的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同志要勇挑重担,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