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六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 11:2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3日中午13点,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师元楼501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支部同志共同观看《焦点访谈》专题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第二,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第三,支部新一批发展的党员进行宣誓;第四,毕业年级优秀同志就求职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部同志共同观看《焦点访谈》专题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视频以朱迅、周琪、程曲汉三位人物的优秀事迹为典型,进一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殷嘱托。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在与广大师生的座谈中,他强调:“同学们都要自觉加强道德养成,从小就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就犹如暗夜里有了光,迷茫中明确了方向。当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国家未来、民族命运的洪流,会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这光芒不仅照亮自己,也将照亮更远的远方,它催人奋进,给人力量。

其次,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然后,支部新发展的党员同志龙艳,雷安嫚,木卡热木,龚慧莉,李巧四人一起共同进行宣誓。希望几位同志能够牢记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牢记誓言,牢记使命,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支部成员周钰青同志进行求职经验分享与交流。首先,需关注各大网站的招聘信息发布,找准目标进行简历投递与笔试。其次,在备考方面要多多关注时政方面的新闻,增强自己的写作能力,包括公文写作等,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最后,在面试环节多是结构化与即兴问答两个部分。大家在求职的过程中要重视自己的简历设计,从容轻松地与考官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能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习、明大德、立大志。这样,才会成大才、担大任。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青年就一定会成就出彩人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