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四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记录
发布时间: 2022-05-19 15:03:4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5月13日下午2:30-4:30

地点:教师教育学院409会议室

主题: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出席人数:应到26人,实到26人

主持人:王亚男

记录人:黄玉婷

会议流程:

一、史芳静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自2018年以来在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考察时所作讲话,引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二、支部成员集中观看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希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焦点访谈》推出系列节目《奋斗者正青春》,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聚焦那些正在挥洒青春的奋斗者。

三、支部成员交流心得体会

黄玉婷同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理应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担负起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做自己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并且不断地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去奋斗。党的事业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就需要我们的朝气和锐气,需要我们的勇气和智慧,党的组织要永葆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需要我们的激情和热情,需要我们的创造和活力。

石潇同志: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青年该有的样子。我们作为一名人民未来的教师,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做人民未来的好教师。我们要做到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蓬勃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王亚男同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把国家的发展和中国梦放在我们心里。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认真做事,认真做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珍惜自己的研究生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真本领。在青春赛道,我们充满期待。但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强军兴军也是奋斗出来的。新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靠的是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