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研活动 > 正文
卓越教学中心"教研活动周"记实
发布时间: 2020-10-26 16:58: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教研活动周”号召,更好实施各项工作,以研促改,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学中心于2020年10月23日上午开展了教研活动,赵保钢、胡航、白智宏、范敏、李俐、全海金、张平等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交流热烈,各位老师都对卓越教学中心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赵保钢老师提出,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做研究”和“走出去”,首先要引进人才,为中心注入新鲜血液,起到引领教师发展的作用,同时要广泛参与全国各项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胡航老师则从“卓越”的定位出发,建议中心设立信息技术教研室、教育技术应用教研室、课堂教学综合能力教研室,以此加强方法和技术的融合,为学院其他中心提供支撑,助推所有学科走向卓越。白智宏老师针对教学安排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优化开课方式,试行在大四下期开设专业课,作为学生实习后的反思研习课,或许会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二是以本中心三门专业课为核心课程,开设选修课、拓展性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服务学生从准教师走向卓越教师。李俐老师提出,开设师元讲坛之卓越教师论坛,邀请中小学一线名师为全校师范生开讲,助推师范生成为卓越教师,该建议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赞同。张平老师建议优化教室硬件设施、完善微格教室各项基础功能,以更好开展教学活动。最后,老师们对于学校“说、上、观、评”活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推选出了范敏老师参加此次说课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各项意见与建议也将促进卓越教学中心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