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普洱市领导来校推进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 2024-04-03 16:40: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别燕妮一行来校推进市校合作,共同探索教育合作的新机制、新体制与新模式。校长张卫国出席座谈会,副校长周光明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处、教师教育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西南大学原副校长、未来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时见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情况,并阐述了新师范改革的新要求和新体系以及UGIS“四位一体”协同培养的新机制。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罗生全和普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熊涵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王刚表示,普洱市与西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对西南大学多年来为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普洱市十分重视教育,也希望在基础教育领域取得更长足的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聚焦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西南大学与普洱市合作的新机制、新体制与新模式,不断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发展。

张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共建教师教育改革试验区是校地双方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大事、好事,是双方构建长效合作机制的关键之举。他强调,加强校地合作,关键有三点:一是强化战略思维,提升合作层次。二是聚焦合作重点,丰富合作成果。三是创新合作机制,务求合作实效。

本次合作签约标志着西南大学与普洱市的校地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双方将秉承“合作共建、资源共享、联合培养、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审:卢红梅 复审:顾静 终审:陈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