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会及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1-26 12:20:4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月21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会及选题论证会,特邀社会科学处处长邱江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邹芙都教授、教育学部副部长罗生全教授、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敏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张明富教授、文学院李永东教授、社会科学处吴淑爱老师、吕刚武老师以及学院书记郑家福教授、院长陈恩伦教授、董小玉教授组成专家团队,对本年拟申报国家课题的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场培训。

21日上午,张学敏教授以教育课题论证与设计(基于社科类项目申报)——值得注意的事项”为题开展讲座。张学敏教授对研究项目申报的特点、要求及疑难之处进行了简要解读,并结合自身成功案例总结了要做到层次分明,内容详实,排版清晰,逻辑清晰,主题突出。分析和总结相关研究的未来方向及潜在突破点,用心做好细节,避免申报内容空泛及逻辑不严密等问题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也表示听了张学敏教授的专业指导收获颇丰。21日下午,专家团队分别在6208会议室、6217会议室和6105教室对学院教师拟报选题进行了分组论证指导。会后,陈恩伦院长做总结讲话,表达了对专家指导项目申报的衷心感谢。同时,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项目申报人要用于担当,积极作为。二是申报工作要落实落细,为教师们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