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英语学科教育联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3 15:08:5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28日,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师元讲堂成功举办“新课题、新教材、新教法、新评价视域下的职前职后教师发展” 英语学科教育联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教育部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修订组组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梅德明教授莅临该活动,并做了题为“推进新时代英语课程建设新发展基本理念与实践路径”的主题报告。上午的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于泽元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联盟活动的有教师教育学院英语研究室所有成员、学科英语教育联盟成员、教师教育学院英语学科教育硕士、英语学科公费师范生、城口县英语教师以及云南昌宁县英语教师。

    活动伊始,教师教育学院于泽元副院长对梅德明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 “新课程、新教材、新教法、新评价努力推进新时代英语教育新发展”的专题讲座。会上,梅教授的讲座从PISA外语评估框架、学校教育模式变革、为了未来生存的教育、新时代教育指导意见、英语课改重点和难点、基本理念与实现路径、学习经典教学相长等七个方面展开,高瞻远瞩地向我们介绍了如何推进新时代英语教学新发展的基本理念与实践路径,讲座让在场的所有听众受益匪浅,大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




下午,英语学科联盟大会所进行的第二个议程是教学展示与研讨,该阶段活动由杨晓钰教授主持。进行微课展示的是2020级教育硕士李周志雄和付明媛同学,以及20191班的向林欣,郭玲妍,袁文靖,唐睿溢和喇瑞卿五位同学。在精彩微课展示后,梅德明教授进行了专家点评,他评论道:西南大学的教育硕士和师范生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具有新时代教师的风范,各位同学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英语人文性和工具性的统一,他们的精彩表现让他看到了课程标准落实的理想模样。最后,西南大学外语学院褚修伟副院长和学生代表提问,梅教授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大家的共有问题,促进了参会者对英语课程标准的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此次大会的沟通交流,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加强了英语学科建设,加快了建设一支高校教师、教育发展机构人员、中小学一线名师结合的高水平教育师资团队,发挥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对基础教育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