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歌声入春时,艺术梦飞扬 西南大学导师团队与河南省中原名师(音乐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08:44: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玉笛飞声,春满碚城。2021412日下午,经过层层遴选,河南省中原名师音乐组4名培训学员(聂慧娟、代雪桃、郑燕、耿俊玲)与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音乐组导师团队(董小玉教授、颜婷婷博士后、庄钟春晓博士、胡杨博士、金钟奖获得者音乐学院薛叶丹老师)在七教学楼103举行了见面会,开启了为期三年的中原名师音乐教学成长之旅。

教师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董小玉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饱含希翼的寄语。她说道:艺术可感,育人无形。在中原名师参训老师的身上,她看到责任担当、胸襟抱负和理想使命。她认为中原名师项目主要有三大目标:一是构建优质教师培育的长效机制;二是培养优质“豫派名师”群体;三是打造高校与中小学联手共建教育合作的新局面。她希望参训的教师学员经过三年的学习,能够成长为具有高尚师德,富有人文底蕴和教育情怀,具有鲜明教育思想和教学主张,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豫派名师”群体,成为河南省中小学音乐学科教育的领航者。

见面会上,音乐组的导师团队针对未来三年的专业学习计划,分别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设置了具有音乐特色的专业交流环节。来自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的教师薛叶丹现场演唱经典歌曲《芦花》,以其亮丽大气的音色和纯熟的专业技巧展现了西南大学音乐教学的实力;参训老师分别演唱了《听妈妈讲了过去的故事》和《牧羊曲》,充分显露出中原名师的专业发展潜力。

随后,在董小玉教授的带领下,导师团队和参训学员一起参观了教师教育学院和西南大学校园,了解师元文化内涵,感受春日校园文化。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春天的西南大学让她们感受到百年大学的魅力,沐浴在充沛的艺术氛围和强大的美育力量中,她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