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顺利通过校级“模范职工小家”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 2022-10-18 17:12: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8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席赵子华,副主席李玉兰,校工会组织宣传科科长冉秦鸿,组织宣传科赵又斌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黄成,图书馆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巫芯宇组成的考察工作组到我院就“模范职工小家”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学院党委书记郭亮,副书记陈铮,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钟晓燕,工会委员卢红梅、郑婷等参加了现场验收会。

验收工作采取“听、查、看、访、评”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赵子华一行首先参观了师元书屋、职工之家等工会活动场所,检查了工会活动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翻阅查看了工会工作的相关材料,最后移步到师元学子讲坛听取我院建家工作汇报。

3BB19

首先,钟晓燕从学院工会的基本情况、创办理念、小家建设工作规划、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等方面对学院建家工作进行了汇报。接着,郭亮强调了“职工之家”的建设对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也是促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开创“西南大学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美好篇章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行政大力支持工会工作的开展。

汇报完成后,评审专家对学院的工会发展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尤其指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工会在小家场地建设、特色活动、和谐发展等方面的成绩,并针对我院模范职工小家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赵子华总结讲话中提到学院工会小家建设一定要“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形成品牌”,通过此次验收,再次夯实建家基础,提高建家含金量,努力把部门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明显、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真正发挥教职工“娘家人”作用,并希望我院工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校级模范职工小家的建成为契机,争取将师元之家建设成为市级乃至全国的模范职工之家。

考察工作组集中合议后认为,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建家工作,制度健全,建家工作资料齐全,职工活动场地管理规范,工作扎实,效果明显,职工对建家工作满意度高,一致同意我院校级“模范职工小家”考核验收通过。

(初审:钟晓燕     复审:顾静   终审: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