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工会开展2021年度“会员评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5 09: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会员评议教职工之家,简称“会员评家”,是指由工会会员(或工会代表)对工会开展工作、建设教职工之家情况和工会主席、副主席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评议,是全面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和措施。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工会活力,推进学院工会群众化、民主化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提高学院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会员评议职工之家活动的意见》、《重庆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会员评议职工之家活动的实施办法(试行)》以及《西南大学工会会员评议教职工之家制度》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工会委员会于20211217日在师元讲堂组织学院全体会员召开了2021年度会员评家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期,学院专门成立了“会员评家”工作小组,小组由学院党组织成员、学院工会委员及会员代表三类人员共计5人组成,并制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工会会员评家工作方案》。依照工作方案,活动当天,由学院张学斌副书记主持评家活动,工会主席龚坚同志就本年度工作建设职工之家及个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


最后再有全体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学院工会进行评议。评议活动以会员是否满意为标准,重点从健全组织体系、促进改革发展、履行维权职责、提高职工素质、服务职工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职工之家建设逐一细化,逐项开展评议,以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让会员对工会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对会员的投票结果统计,学院教职员工对工会的工作给予了极大认可和肯定,无论是会员评家还是对部门工会主席测评,满意度都高达99%。下一步,学院工会将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在建设和打造教职工幸福小家上下足功夫,为教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建设教职工满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