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础教育培训 > 正文
培根铸魂守初心,躬耕教坛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23-09-25 10:36: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0日上午,贵州省2023年“省培计划”——高中理科(数学)教师专业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在西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世讴、培训班班主任陈登平、杨媛以及来自贵州的124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登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世讴副院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西南大学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历史发展及特色作简要介绍。学员代表马吉磊作了铿锵有力的表态发言及庄严承诺:“我们将端正心态,严格遵守培训相关规章制度和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研讨发言和班级活动,努力研习所学课程,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学习!”。班主任陈登平希望全体学员转换角色,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全面提升个人素养,要求学员们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注意个人安全。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西南大学马千里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廉政建设》讲座,马教授娓娓道来、逻辑清晰、旁征博引,和所有学员一起回望“商圣”范蠡、“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及诸葛亮的初心,领略“廉”、“洁”、“政”、“治”、“政治”“廉政”等说文解字的魅力,在“三省堂”、国际社会、国内社会、家庭层面、个人层面等各方面新时代背景下,对新时代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期望所有教师以红色教育家作为人生目标,对青少年高度负责。


   

    讲座结束后,来自中国凉都六盘水的李玮老师做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培训小结,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她说:“我是谁?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是谁?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是谁?我们来自多彩的贵州,答点线面体疑问,研公式命题理论,解人生方程。我们是谁?我们将政治上正本清源,思想上心明眼明,感情上真纯至纯,行动上看齐找齐。”


本次培训为期10天,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研讨等多种形式,以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把学习成果与未来的工作实践相融合,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为贵州省基础教育培养一支师德师风优良、创新能力卓越、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养过硬的教师队伍。

 

 

 

                                               (通讯员:马吉磊  初  审:陈登平  复  审:杜正雄  终  审: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