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础教育培训 > 正文
包头市九原区教育局副局长付刚一行来我院开展教育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6-16 17:11: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包头市九原区教育局副局长付刚一行9人来我院开展教育合作交流,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恩伦,副院长李世讴,院长助理罗丽君以及学院魏小娜教授、李晓娟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世讴主持。



陈恩伦对包头市九原区教育局领导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陈恩伦谈到,教师教育学院人才培养围绕“双师型”教师培养展开,探索建立高校——地方政府——教研机构——中小学(UGIS)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学院强调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致力于为教师职后专业发展提供支持,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学院的专业力量。陈恩伦还特别谈到,包头市有几所中小学校作为西南大学师范生的实习基地校,为教师职前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学院希望与包头市教育局一同探索基础教育领域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共同为推动基础教育领域发展做出贡献,

罗丽君对学院的培训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谈到学院依托强大的学科教师资源和优质教师专业发展平台,教育科研工作能够切实与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相结合,也能更好地将教师培训落到实处。

付刚介绍了包头市九原区的教育基本情况。付刚谈到,时值“十四五”规划期,九原区的教育也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但目前还存在教育理念与教学方式薄弱的问题。教师教育学院契合了九原区的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希望通过与西南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学院的专家团队,分阶段、跟进式开展教师培训,进一步促进九原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双方围绕课程建设、教师职后发展、教育教学管理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