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实习实践 > 正文
重庆朝阳中学举行西南大学实习教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4-03-07 17:08: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实习工作,力求实习指导工作更加细致有效地开展,2024年3月3日下午,重庆朝阳中学于1311会议室举行西南大学实习教师见面会。重庆朝阳中学校长饶亚,西南大学实习领队老师龚坚,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年级干部(组长)、实习指导教师出席见面会,西南大学实习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朝阳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周强主持。

入校前夕,实习领队老师龚坚教授强调,实习团队要尽快适应角色的转变,以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纪律,虚心学习,认真工作,树立起教师的良好形象,同时,团队要注意团结协作,在学习研究和日常生活中彼此关照,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会议伊始,周主任对大家来到朝阳中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实习表示热烈欢迎,一一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和西南大学实习生带队教师。学校教导处主任黄坤林、体卫艺处主任李飞、总务处主任陈波、安保科主任霍正兴、德育处主任余超分别就教学实习、体卫艺、日常生活、安保、德育及试作班主任的相关规定作了说明。

随后,朝阳中学校长饶亚作实习动员。她强调学校历来都十分重视对实习教师的培养工作,希望此次前来实习的各位教师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全身心投入到实习工作中,脚踏实地,在崇善好学的良好氛围中多请教、多听课、多反思、多记录、多练习、多研究,注意见识和学识的积累,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她也希望各位指导教师一定要以身作则,倾囊相教,全力以赴做好引路人。

最后,西南大学实习领队老师龚坚教授感谢朝阳中学领导和指导教师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朝阳中学在实习教师培养方面的成绩和成效;着力强调西南大学实习校队和院队并存机制的显著优势,并对即将开展的实习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机制便利和教学平台,全方位、多层次提升自己。


供稿:重庆市朝阳中学实习小分队

初审:孙飘逸

复审:于建行

终审: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