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院受邀参加 “泰东北民校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及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4-28 16:29: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国际学院、教育学部和教师教育学院受邀参加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孔敬孔院)共同举办的“泰东北民校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向380名泰国教师(80人线下,300人线上)介绍中文及教育学科硕博专业的设置、招生及培养,参加人数和影响再创新高。

主持人、外国学生招生办王鹊老师通过视频和PPT扼要介绍了重庆和西大,重点讲解了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和选择西大的四大理由,即生活费标准在重庆“价值更高”、预录取授予率超96%、合作项目名额优先投放、“一带一路本土汉语教师提升项目”优先支持。

国际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杨甜副教授全面介绍了国际学院及其专业特色,重点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和“求真知、谋大同”的育人场域。

教育学部副部长罗生全教授介绍了学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重点学科,着重讲解了教育领导与管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技术学等博士专业,并简要介绍了来华留学生获得博士学位的必经阶段。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荣维东教授介绍了该院打造“全国学科教育学建设高地”和“中国西部语文教育重镇”的基础和成果,热情欢迎大家申请学科教育语文方向的博士学位,并对受训教师提出殷切期望。

招生办黄无为老师最后介绍了如何申请重庆市长、西南大学校长/新丝路奖学金来华留学。

随后,主办方隆重举行结业典礼,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民教委中文项目顾问黄淑环女士、孔敬大学校长助理阿查拉婉女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语言文字出版分社社长鞠慧女士、新华乐知总经理骆鹤凌先生和国际学院刘承宇院长先后致辞。刘院长对培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希望在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孔敬大学和孔敬孔院的鼎力配合下,我校教育学科“双一流”质量优势和“留学西大”品牌优势进一步惠及泰国朋友,吸引更多优秀泰国人才来华深造。

(撰稿:王鹊 审稿:李航、刘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