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第二届教师教育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0 10:44: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21日,第二届教师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单位首都师范大学主办。我院作为理事单位受邀参加大会。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分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深圳大学教育学部主任靳玉乐、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等专家领导分别致开幕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高校,以及美国、英国等国家的高校专家、学者在线上和线下相聚一堂,深度研讨交流国际化背景下的师范教育转型升级和教师教育学科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会议期间,同步召开了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会议就副理事会单位调整、筹划编撰《教师教育国际化》专著,以及推动会员单位的校际交流、人才培养和特色活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作为分会理事成员单位,黄菊作为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与其他代表就分会活动的后续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本次受邀参加会议,对我院积极融入到教师教育学科建设的校际交流和深入开展对外学术合作与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