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 第二学期师范生教师教育类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06: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师范生教师教育类课程选课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的统一部署,以及《西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学校本科教育秩序,师范生教师能力训练课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网络行课,教师教育选修课与通识教育选修课同步顺延开课。

在学生返校之前,我校师范生能力训练课程实行线上授课。疫情解除后,学生按照学校规定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学生返校后1-2周的教学活动仍可能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恢复集中授课方式的时间按学校规定执行。

据此,学校将组织进行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范生能力训练课程选课及网络行课工作,现将本学期师范生教师教育类课程选课及行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师范生能力训练课程是我校师范生的必修课程,本次具体选课安排如下: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选课对象

书写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9级、2016级

口语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9级、2016级

美术基础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9级、2016级

音乐基础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9级、2016级

心理教育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8级、2016级

教育技术应用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2

2018级、2016级

课堂教学综合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7级、2016级

二、选课流程

(1)选课规则:教师技能必修课先选先中,达到开班人数(≧20人)即可开班,选课期间可选可退,选课结束后不再调退课。

(2)选课方式:校外用户需下载VPN,通过VPN使用本人帐户登录校内门户,进入教务系统,点击“选课”菜单,然后选择“自主选课(一致版)”, 进入选课界面后,请在“是否重修”中选择“否”,然后点“查询”按钮,将出现所有待选教师教育学院课程, 即可进行选课操作,先选先中,达到课程容量上限后,不能再选。

(3)选课时间:2020年2月25日(周二)08:00 —2月27日(周四)上午08:00

(4)开课时间:2020年3月2日(第二周周一)

三、学习方式

  (一)学习路径

  本校网络课程学习路径,可采用以下两种:

  1.方式一

  登录西南大学师元网络学习平台(https://bb.swu.edu.cn/)→我的课程→课程学习

  2.方式二

  登陆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网站(https://bb.swu.edu.cn/)→师元网络学习平台→我的课程→课程学习

  (二)学习账号

本校网络课程师元网络学习平台账号(https://bb.swu.edu.cn/):

账号:本人学号,例如: 22201922222222

密码:默认为学号;

四、考核方式

本校网络课程采用平时作业与期末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考核形式由各课程负责人确定。

五、注意事项

(一)校外用户必须下载VPN,通过VPN使用本人帐户登录校内门户,方可进入教务系统进行选课操作,bb平台课程学习可直接从提供的网址登录进入。

(二)对于在登录平台时,显示“无法登录。没有提供有效验证证书。”表示您输入的学号或者密码有误,请认真核对学号或者密码后再输入,如果学号确认无误,请及时将问题描述清楚必要时请附带截图和学号姓名等个人信息发送到教师教育学院赵老师邮箱:3035026775@qq.com, 进行密码初始化等处理。

(三)已经进入课程的同学请按各课程任课教师发布的课程学习计划进行学习,并按任课教师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由于教务系统原因无法进行选课操作的,请联系教务处胡钦瑞老师,电话:023-68367290;bb平台使用事宜,请咨询教师教育学院课程资源中心,联系人:赵俊红,邮箱:3035026775@qq.com,电话:023-68367148,13618262285;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育学院邓思奇老师,电话:68253919,18680736899。

请各相关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及时通知本院师范生选课,并认真组织开展网络课程学习。请各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课程学习并完成考核任务。

                                                              教师教育学院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