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一支部:守正创新谋发展,党建、事业促融合
发布时间: 2023-01-15 12:5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教师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3年第一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奋斗正当时,创造新业绩”,支部书记陈亮主持,学院党委郭亮书记及教工一支部党员参加。

支委会一方面严格依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设计活动流程,保证活动内容的规范性;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优势,创新组织形式,提高活动效果。

陈亮书记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学习了假期居家防疫知识后,魏小娜同志导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庚续民族精神,密切联系世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明天的中国”需要通过奋斗创造奇迹,青年人更需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撰写咨政报告是党员服务国家、建言献策,促进党建与事业融合的重要途径。学院党委郭亮书记介绍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在咨政报告撰方面取得的成绩,从咨政信息的背景、咨政报告“报给谁”“报什么”“怎么报”“怎么写得更好”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咨政报告撰写的方法和策略,并耐心解答了党员关心的具体问题。培训既高屋建瓴,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奋斗的信心,明确了奋斗的方向,拓展了专业发展的新视野,为2023年取得更大的成就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任明满  初审:陈亮  终审: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