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一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15: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员同志砥砺奋进,争做“五个模范”谱写青春之歌,戮力同心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6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师元楼101教室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践行‘五个模范’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邓磊主持。

大会伊始,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相关视频,结合学习内容,思考青年党员如何在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好时期,自觉践行“五个模范”,彰显青年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随后,大家就如何自觉践行“五个模范”展开激烈讨论。邓玉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就问卷调查所得和时事提出自己的见解:“首先,我认为要有格局,作为一名教师教育学子,要从整个国家和民族教师教育发展出发确立个人理想和目标;其次,就最近唐山打人、性别对立事件,我们要不信谣不传谣,敢于昂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最后,教师这个职业不仅是教育学生,也是教育自己,要做好自身约束,提高思想、政治自觉,奋斗力行成为一名好老师。”陈镜宇同志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中修炼、在工作全局中锻炼、在强化担当作为中磨炼,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头,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勇当担当者、实干者和奋斗者。

接着,支部书记邓磊为相关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缴纳党费。

最后,支部为毕业生党员同志进行简短欢送会,并为他们颁发支部纪念品。周冬叶同志表示,作为党的一份子,支部的一份子,会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坚定前进方向,坚持在教中学、学中教,在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