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04: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师元讲堂进行西南大学2022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技术方案(第五版)以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本次学习由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导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由教工三支部宣传委员赵俊红老师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学院老师不仅进一步理解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也看到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随后,赵俊红老师导学了《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技术方案(第五版)》。本方案是各高校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明灯,为各高校在最新形势下进行有效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还学习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最新要求和举措,让全体教职工清楚知道疫情防控下如何开展工作,以及遇到相关情况的处理方法,使全体教职工在复杂的疫情形势下能够做到开展工作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最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相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更进一步认清了疫情防控形势,更进一步领悟到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打好疫情防控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