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重庆市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36: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一道重要的教育命题,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师风,重庆市教委开展“学党史崇师德育新人”师德师风主题征文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我院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徐孝菊的作品《深耕杏坛·潜心育人——记西南大学董小玉老师》在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指导教师为董小玉老师。

徐孝菊以纪实性文字书写我院教授董小玉老师的师德师风事迹。文章从言传身教为范,诗意情怀立德,兢兢业业教书,春风化雨育人,再到仁爱之心固本,与时俱进求新,董老师始终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年过六旬的董老师,仍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学一线。这样的身影成为师范生心中最美的风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我院将继续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树立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争做“四有”好老师!


 

(文字:徐孝菊 初审:顾静 复审:陈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