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09:49: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1日上午,陈时见副校长组织召开教师教育双一流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郭亮、院长陈恩伦、副院长杨挺,各中心负责人,教师发展研究院研究人员参会。

 

陈恩伦介绍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成果,提出将围绕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学科建设,一是开展教师教育基本理论政策研究二是聚焦优势学科开展学科课程与教材建设研究,三是结合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学习科学与学科教育等开展跨学科研究,四是围绕国家优师计划,开展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研究。郭亮提出,学院应聚焦教师教育重大国家战略和发展的现实问题,组织专家力量,围绕协同提质计划、师范生教育实习、学科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为各级政府提供优质的决策咨询报告。参会教师各自团队重点研究方向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陈时见要求学院教师应充分认识到教师教育学科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学院双一流建设成效也将成为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希望学院在教师教育学科建设中做好队伍建设、产生学界影响、发挥智库作用。希望学院能做有组织的科研,凝练方向,依托师德师风基地等平台,充分发挥各团队的研究优势,围绕教师教育学和学科教育学,产生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教师教育理论及实践成果,为学院未来十年的建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张秀娟 初审:肖瑶  复审:荣维东  终审: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