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六组团河西学院赴西南大学学习团集体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50: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河西学院赴西南大学学习团11人在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17会议室观看了开幕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学习团成员聆听完报告后,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西南大学学习期间,认真求教,谦虚好学,踏实肯干,加强专业训练、岗位磨炼,作风锤炼,不断提升自我,将西南大学先进的管理理念、科研理论、教学方法等融入到各自的学习实践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把河西学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挂职干部、文学院副院长王明博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依托,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以新文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为引擎,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积极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同时,作为一名在西南大学挂职学习的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工作岗位,同西南大学文学院师生共同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二十大报告精神,虚心学习,勤奋工作,取经问道,圆满完成挂职学习任务,为积极打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新样板做出自己的贡献。

访学进修教师、信传学院张海霞谈到,认真观看了二十大报告,展望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内心无比感慨与激动。李大钊曾言:“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而作为一名引导和帮助青年们成长的教师,更应当有“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的担当。未来一年,要在西南大学这个充满新鲜的校园里,立足本职,从各个方面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能更好的做到上好课,并把课上成学生喜欢的课。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习团成员将持续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珍惜难得机遇,不负学校重托,高质量完成在西南大学的锻炼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