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高等教育培训 > 正文
西南大学——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13 11:26: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11日下午,西南大学与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合作交流会在我院208会议室举行。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副院长贾承念,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郑家福,院长陈恩伦,副院长李世讴、于泽元,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庆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家福主持。

陈恩伦代表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致辞,对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南大学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学院专业设置基本情况、相关成就,特别介绍了学院在继续教育工作方面的丰富经验与社会影响力等。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教育研究、师资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教育教学实际需求以及培养对象的学历等,进行有针对性师资培训和培养。也希望进一步促进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向高品质发展。

黄庆华对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学院有丰富的师资团队,能够为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在教师专业素质方面提供有效的指导。

王荣秀对西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期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深化两校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共绘发展蓝图。希望建立起长效的合作交流机制,使得在办学上实现“有规模、有质量、有品牌”。学院希望通过“三大工程——即党建创优工程、名师名校工程、文旅英才工程”,力争创建为全高水平的品牌职业院校。

随后,双方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贾承念在交流中谈到,学院的教师普遍缺乏系统师范训练,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持续提升教师的实践操作能力也是学院教师发展的需求。希望能够通过合作,切实助力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董小玉教授在交流中谈到,开展教育合作可以有效实现优质的教育资源共建、共享,针对职业院校的教师,可以设置新时代职业教育培训的不同主题,从师德师风、德育、教学能力、美育等方面全方位助力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

交流会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本次双方的教育合作也利于发挥高等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作用,进一步提升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教师职业素养与专业水平,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也进一步发挥教师教育学院学院在职业技术教育上的社会服务功能。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董小玉,经济管理学院高层培训中心主任郝丽清,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罗丽君,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室(审计室)、宣传统战部、人事处、后勤管理处、招生就业处、酒店系、经济管理系、文化服务和艺术系、旅游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继续教育办公室 杨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