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能力测试
关于开展2019级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5:38: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西南大学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测评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19级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测评工作,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2019级师范生

二、测评时间安排

测评学院

教学视频录制时间

教学视频提交时间

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

2021917日-1014 

 

2021年9月20日-10月18日

 

体育学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2021年10月15日-10月31日

 

2021年10月18日-11月5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1日-11月18日

 

2021年11月3日-11月20日

 

 

三、测评程序:
    1.各学院参评学生,在教学视频录制时间内按照微格教室申请程序使用微格教室(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也可自主利用摄像机、手机、平板等工具)进行教学视频录制。
    2.视频格式转换,参评学生在网上下载“格式工厂”等专用转换软件,将录制的教学视频转换成测评系统规定的格式(wmv)。
    3.参评学生在规定的教学视频提交时间内按照提交要求在线提交测评材料(详细要求请登录系统查看)。测评材料包括:学生独立完成或在教师指导下完成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视频、教学反思材料。
    4.专家测评,测评结果反馈至各相应师范生培养学院。
四、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1.学院组织2019级师范生学习《西南大学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测评标准一览表》(附件2),并将其作为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的重要参照体系。
    2.所有参评学生测评合格者获得相应学分(1学分)。不合格者需再次提交材料参加测评,如两次测评均不合格,须按学分缴费申请再次测评。
    3.学生测评材料提交流程:校园网主页——学校总揽——机构部门——直(附)属单位——教师教育学院主页——点击进入“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测评系统”——用户名处输入学生号,用户密码为:023203,点击“登陆”——进入西南大学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测评系统完善相关个人信息后--上传文件并点击申请测评,完成材料提交流程。
    4.学生测评材料务必于规定的日期内提交,逾期测评系统将不接受学生材料提交。
      联系人:李婵 电话:023-68253492

 


附件一.doc

附件二.doc

 


                                                                                                                                                                    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