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报》编辑部
《重庆高教研究》执行副主编蔡宗模教授莅临我刊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6-22 15:20: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20日上午,《重庆高教研究》执行副主编蔡宗模教授莅临我刊开展学术沙龙讲座,《教师教育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教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以及学校其他部门教师共2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邓磊副主编主持。

活动开始,邓磊副主编代表学院及编辑部对蔡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教师教育学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蔡主编对《重庆高教研究》以及自身的办刊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蔡主编认为,办好一本刊物一定要有自己的信念和操守,坚持科学办刊、坚持规范办刊、坚持良心办刊,既要对期刊负责,也要对读者负责,“铁打的期刊流水的主编”,期刊的发展定位、期刊的服务宗旨、期刊的办刊特色要在传承中发展,要在坚守中创新。同时,蔡主编也对如何进行选题、如何跟踪热点、如何做好期刊栏目设置、主编/编辑审稿的侧重点等也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外,参与活动的教师也纷纷与蔡主编进行互动,并就自身的研究领域、研究兴趣及写作困惑等进行分享交流。

最后,邓磊老师对蔡主编的热情分享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两兄弟期刊今后能够继续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为办好期刊服务,为助力西部教育及教师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