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报》编辑部
投稿须知
发布时间: 2020-05-06 11:33: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学报》是以教师教育研究为主要内容的学术期刊,关注教师教育研究前沿,跟踪教师教育热点话题,开展教师教育理论研究, 热忱欢迎广大专家学者、一线教师、教育管理人员等为本刊提供优秀稿件。根据编辑出版的有关规范和我刊特点,现对稿件的基本元素及要求简要约定如下:

1.文章题名。文章正题应简明、具体、确切,能概括文章的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2.作者署名与工作单位。作者姓名置于篇名下方,作者姓名之下还应写明其工作单位全称(包括学校院系或单位的部门) 、所在省、城市名及邮政编码。

3.摘要。对文章内容梗概进行简明、准确、完整记述,应能客观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以200~300 字为宜。

4.关键词。能够全面反映论文主题,一般为5~8个。
5.正文。要求观点明确、新颖,资料翔实、可靠,图表清晰、简明,论证严密、科学。正文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0字。文字、数学图表、计量单位、公式、外文书写等均应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主要成果由作者独立完成,引用他人研究成果时应按“著作权法”中的有关规定指明其出处,由此引发的一切著作权的责任都由作者自负。

6.英文。英文题名、英文作者署名、英文作者工作单位、英文摘要及英文关键词应与中文一一对应,并置于参考文献后。

7.基金项目与作者简介。基金项目与作者简介均以脚注的形式标在首页的地脚处。

8.参考文献。参考文献的著录执行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采用顺序编码制。

9.注释。注释是对论文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的文字。在正文中用数字加圆圈(如①、②)以上标形式按先后次序标注于需要解释或补充说明的特定内容后,并把解释或补充说明的内容即注释依次标注于当页地脚处。

10.注意事项。(1)作者投稿时务必留下详细准确的邮寄地址、电子邮件、联系电话;(2)《教师教育学报》编辑部要求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原则上不少于10篇。

为便于稿件审理和编辑,所有来稿都必须通过下面的投稿网址提交到我刊的“在线稿件处理系统”。编辑部有权根据专家审稿意见删改文章,作者如不同意删改请在来稿时声明。来稿一经发表,一次性付给作者稿费(含光盘版、网络版等的稿费,如作者不同意文章进入光盘版、网络版及数据库,请来稿时声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请勿一稿多投,来稿在3个月内未收到采用通知者,作者可自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