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4-01 20:38: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教学司《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以及《西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参照2021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情况,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部分专业拟接收调剂生,具体调剂办法及流程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名称(代码)及数量

专业名称与代码


预计接收调剂生人数

拟调剂参加复试人数

0401Z6

教师教育学

1

2

0401Z7

学科教育学(语文)

2

3

学科教育学(历史)

3

5

学科教育学(数学)

1

2

045112

学科教学(体育)

2

3

 

二、调剂要求

申请调剂的考生在符合《西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的基础上,须同时达到相关专业要求:

接收调剂专业

教师教育学

学科教育学

(语文)

学科教育学

(历史)

学科教育学

(数学)

学科教学

(体育)

初试成绩

(总分)

≥350

≥350

≥350

≥350

≥337

单科

达到国家线基本要求

达到国家线基本要求

达到国家线基本要求

达到国家线基本要求

达到国家线基本要求

本科专业

不限制

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汉语言文学教育(含师范和非师范)

历史学类专业(含师范和非师范)

数学类和统计类

体育学类专业(含师范和非师范)优先

初试科目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英语水平

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25

三、调剂时间

调剂系统分批次开放,每次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视生源情况决定是否提前关闭调剂系统。若第一次调剂系统开放期间调剂生生源未达到相关要求,生源不足,开放第二批次调剂,满额为止。

1.第一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4月2日10:00-22:00;

2.第二次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是否开放,视第一次开放时所填报生源情况而定。

3.拟填报我院相关专业的调剂生可按照我院要求提前准备好以下复试材料。(1)《西南大学2021年硕士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签字扫描件,(2)《西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见附件2)签字扫描件,(3)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4)准考证彩色扫描件,(5)学历学位证书彩色扫描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彩色扫描件),(6)本科阶段成绩单签字盖章彩色扫描件,(7)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彩色扫描件,(8)获奖情况彩色扫描件,(9)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它材料彩色扫描件,(10)享受优惠政策考生所需辅助材料彩色扫描件。所提供的电子材料需扫描后按照以上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文档,以“调剂考生+考生编号+考生姓名”为文件名及邮件主题,在2021年4月5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本单位邮箱:swu330@126.com。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四、调剂程序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开通后,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调剂平台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我院调剂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我院将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发出复试通知,拟定复试名单并公示后进行复试。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在调剂平台上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并按时参加复试。

备注:同专业调剂生同一批次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应专业的复试。

复试安排请详见“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http://cte.swu.edu.cn/s/cte/tzgg1/20210325/4413357.html)。

3.复试结束后,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取消待录取资格。

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五、复试

复试方式、复试内容、复试程序、复试成绩计算等与一志愿考生相同,具体方式详见教师教育学院官网(http://cte.swu.edu.cn/)《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教师教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流程及考生须知》等通知。

六、录取

调剂生录取规则与一志愿考生相同。调剂生与一志愿考生分别排序录取。

七、咨询联系电话:023-68252965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21 年 3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