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师范生教师教育类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7 18:12: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现将本学期师范生教师教育类课程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师范生能力训练课程

师范生能力训练课程是我校师范生的必修课程,本次具体选课安排如下: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学分

选课对象

口语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8

书写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8

美术基础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8

音乐基础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8

教育技术应用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2

2020级、2018级

心理教育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20级、2018级

课堂教学综合训练

教师技能必修课

1

2019级、2018级

  二、教师教育选修课程

为了进一步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学校开设部分教师教育选修课程,相关说明如下:

(1)课程设置

本学期教师教育选修课程拟开设以下课程:《当代教育思潮》、《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学校德育》、《课堂管理》、《教育公平》、《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课堂教学技术》、《中学生行为问题与矫正》、《班主任工作》、《教育研究方法》、《学校美育》、《当代教育思潮》、《教师专业发展》、《形体与教态》,共计14门。

(2)课程学分

 教师教育选修课程每门2学分。每门课程开课学时共计32学时,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得学分。

(3)开课年级

教师教育选修课程2020级-2018级师范生选修。

三、选课安排

(1)选课规则:教师技能必修课先选先中,达到开班人数(≧20人)即可开班,选课期间可选可退,选课结束后不再调退课。

 教师教育选修课达到开班人数(≧40人)方可开班,选课期间可选可退,选课结束后不再调退课。

(2)选课方式:用本人帐户登录校内门户,进入教务系统,点击“选课”菜单,然后选择“自主选课(一致版)”, 进入选课界面后,请在“是否重修”中选择“否”,然后点“查询”按钮,将出现所有待选教师教育学院课程, 即可进行选课操作,先选先中,达到课程容量上限后,不能再选。

(3)选课时间:2021年9月8日(周三)上午12:00 —9月10日(周五)上午12:00

(4)开课时间:

教师技能必修课2021年9月13日(第二周周一),

教师教育选修课2021年9月27日(第四周周一)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育学院陈老师,电话:68254147。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进行选课。

                                                                         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