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按姓氏拼音排序)
杨晓钰
发布时间: 2020-05-05 16:57: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杨晓钰,学士, 教授(特聘),硕士生导师

  西南大学外语学院英语教育系主任,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库成员;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导师;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西南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重庆市教育专家资源库中小学培训专家;重庆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外专委会全国高中、初中、小学各学段教学指导、评委和现场评课专家;“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评委;西南大学“国培计划”英语学科首席专家。还被30多所高校和教研机构聘为学术和培训专家,还为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名师、骨干教师等进行专题讲座,教学内容与培训方式深受好评。

 【主要教育和工作经历】
   1983.09-1987.07 西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本科;
   1987.07-1988.07 西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见习助教; 1988.09-1989.07 重庆川仪中学支教;
   1988.09-2001.07 西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助教、讲师;
   2002.09-2007.07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7.09-2008.07 英国罗汉普顿大学作访问学者;
   2008.09~至今 西南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教授(特聘)。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英语教材编写、职前-职后立体化英语教师培训、职后教师三年递进式培训、英语教学法等。
 【代表性成果及获奖】
   2002年主编的小学英语教材《新路径英语》为教育部首批审查通过的八套教材之一,并被教育部选作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英语学校》栏目“同步课堂”的三套教材之一,根据2011年版新课标修改再度通过审定。所主编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试验教科书也为教育部2003年审定通过的全国七套高中英语教材之一;所主编的2017版高中英语课标教材也全部通过教育部审定。2011年主持修改的初中英语教材Project English也通过教育部审定。此外,还主编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定教材义务教育专业(独立本科段)《初中英语学科基础》及《初中英语学科基础自学辅导书》,并主编了“大学英语选修课系列教材”《英语歌曲和英语学习》,《中小学课堂教学实用指南》系列丛书,还参与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英语教学论》的部分编写工作。其它获奖如下: 2017年,所参与的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多元化改革模式构建与实施获西南大学第三届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2014-2015年度西南大学“巾帼标兵”;2014年被评为2012-2014年度“西南大学优秀教师”;2013年,所参与的英语(师范)专业“立体化4CR”培养模式荣获“第二届西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2年被评为“全国第三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所主编的大学选修课教材《英语歌曲与英语学习》,2009年荣获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出版社优秀图书奖。2008年8月,所主编“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英语》系列教材”获“首届西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7年5月被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委员会授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7年6月被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教育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6年3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2005年3月被授予“重庆市2003-2005年度女职工素质达标”学习型标兵称号。2004年12月主研的课题“小学和幼儿园英语教育活动化研究”获“重庆市第三届基础教育优秀教改成果”一等奖。2004年所编著的《儿童英汉双语课堂系列》教材及配套VCD获2004新闻出版总署和教育部颁发的全国优秀教育音像制品二等奖。1999年所编教材《启蒙英语》1-6册获重庆市外文学会颁发二等奖。1998年 获西南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成才奖励基金”。1998年《重庆市幼儿园英语启蒙教育实验研究报告》获重庆市首届普教优秀成果一等奖。1997,《启蒙英语》教学带获重庆市首届优秀电化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主持完成了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渝港合作重庆市贫困地区中学英语教师培训模式研究”, 重庆市“第二届田家炳基金会重庆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者培训评估”项目, 以及教育部免费师范生创新平台子课题“ 新课程条件下外语专业师范生“立体化”培训模式”等。

 【联系方式】

  地    址:重庆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400715 

  联系电话:023-682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