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十一支部举办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49: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展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此次会议,会议地点在6教307与线上结合进行。

会上,首先由支部党员李思琦同志带领研学“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思琦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一问题中,给出的答案就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如何进行党的自我革命,则是要把握好坚持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等九个方面,实现反腐倡廉,打破政治小圈子,净化政治环境,永葆党的本色。

(图 1 李思琦同志主持领学

接着,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有力武器,是党开展党内生活、调整党内关系、解决党内矛盾的一大法宝。在本环节,闫现洋同志、邱天同志、冯馨莹同志、龙雯萍同志等各位党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和深刻反思,提出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不足,及时纠正态度问题并加以改正。

(图 2 各党员同志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各位党员同志实事求是对支部成员过去一年的表现进行评测,邱天同志收集各同志们的意见进行了现场唱票。最后,支部书记闫现洋做总结,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感悟思想,持续学习,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推动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初审:李翔宇 复审:闫现洋 终审: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