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二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5 12:58: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13教师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883806473举行了2023年度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月主题为“奋斗正当时创造新业绩”教师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17位党员参加3位党员因事请假本次学习活动由教工二支部书记霍静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奋斗创造奇迹 力量源于团结》,了解了在过去一年里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奋斗创造出的成绩团结锻造出的成果接着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总书记在贺词中谈到,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在霍静书记的带领下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假期居家防疫知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活动第四项内容为围绕“奋斗正当时,创造新业绩”主题,结合 2022 年工作落实情况,讲述党支部和党员的 2022 年奋斗故事,并对 2023 年进行工作展望霍书记特别邀请了李忠如教授分享他的奋斗故事202212李忠如老师带领数学教育团队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培养研讨会1210日,从435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18名选手抽签、随机分到14个小组,借助线上教学直播平台,在20分钟以内全方位展示关于高中数学内容及其教学的认识以及个人的数学教学素养。评委共42人,其中28人来自于高师院校,14人为中学数学教研员或知名重点中学数学教学名师。经过选手激烈角逐,评委公平、公正、高度负责的评议,共评出一等奖22人、二等奖48人、三等奖73人,优秀奖70人。我院研究生两人获得一等奖,一人获得二等奖,一人获得三等奖在全国取得较大影响。其后地理教育教研室主任胡蓉老师也纷纷分享了她们的奋斗故事与取得的成绩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对总书记提到的“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体会更加深刻

本月支部有张廷艳黄梅两位党员过政治生日她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最后由黄梅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初审:李欣莲,复审:霍静,终审: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