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一支部举行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06: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16日下午,教工一支部在六教308教室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任明满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与会。会前支部组织委员范敏组织党员缴纳了党费。

主题学习活动共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时间: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播种未来》视频。第二项议程,支部纪检委员黄菊导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篇目《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三项议程,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讨“如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研讨的主发言人为曹华清、袁从秀同志。曹华清认为,7.26讲话表明强国蓝图再展新篇,令人振奋,在历史教师培养过程中,应注意联系时事热点,培养学生的历史情感、历史情怀。袁从秀结合《光明日报》专题文章,认为我国教师教育改革成效卓著,师范教育是群学之基,应着力推进专家型教师培养,为教师教育提供更宽广的平台。胡航同志基于教育大数据研究发现,提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史就是一部顺应党的发展、国家建设需要,致力于促进国富民强的历史。教改是国家战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荣维东结合研制语文学科义教新课标的经历提出,中外课标都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在教学中应强化意识形态教育,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郑家福同志表示,民族伟大复兴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教师教育的根在师道和师魂,要培养富有“精气神”的新时代教师,并寄语青年人勇挑重担,直面挑战。学院党委书记郭亮同志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介绍了近期国家关于教师教育的政策方针,强调了国家对教师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重要关切和重大投资情况,并提出了教师教育发展的方向:师德师风始终放在第一位,理论、实践要双向交流,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师范教育协同提质。

 

第四项议程,支部为今年5月~9月份入党的郑家福、龚坚等8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郭亮书记为过生日的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支部购买了主题生日蛋糕,政治生日形式活泼,气氛热烈。